一把大砍刀

我是梦女

《凌晨四点的爱》(五)

  本集和小熊确认关系啦,文中行为请勿上升爱豆。

  

  你花了不少劲才将醉了的小熊送回私人公寓,虽然是学生,但是涩琪住的公寓是全市最好的,所以她也应该不是普通的家庭,不过S大艺术院的学生大多都是富家子弟吧。


  将她放在沙发上,你给她盖上被子,转身欲离开,却发现客厅尚未完成的两幅画作,熟悉感涌上心头,你走近一看是你高中毕业穿着毕业礼服的样子。


  !!!她为什么会有你的高中毕业照?


  你接着看向另一幅作品,是一个长相热情的女生,神情和你有几分相像,以至于你一开始还以为是自己的脸....直到你看到画作角落有着标记:宣美。


  嗯?替身文学吗...所以她喝醉了把我当成那个画作中名为宣美的女生了吗?你感到有些委屈,或者说吃味。


  金家。


  你昨晚很晚回来,起床的时候已经是中午,你洗漱完下楼吃饭。


  “小洛起床啦?”一个中年的男声响起。你才意识到:“伯父,伯母,你们回来了呀。”你连声打招呼。


  金智秀倒是只管给你添碗盛饭,顺口一问:“昨晚怎么回来这么晚,还以为你在艺琳家睡了呢。”


  “噢,那个,有个朋友喝多了,就送她回去了,她家还挺远的。”


  金母听了不禁打趣:“艺琳那孩子的朋友不是大福就是大贵,怎么还用得着小洛亲自送回去啊,哪家的小姐魅力这么大?”


  你差点没一口水喷出来:“啊,不是伯母想的那样呀...”


  金智秀思考片刻,还是开口道:“是S大的吗?”你向来对金智秀都是有求必应的:“嗯嗯,就是艺术学院的姜涩琪,姐姐应该认识吧,跟你差不多大呢。”


  听到这金家父母倒是相视一眼,神色凝重。“姜家?”金母看着金智秀,金智秀点头回应。你感受到饭桌的气氛不对,等待着对面俩个长者先开口。


  “你们也知道,我们的生意是越来越不好做了,如果能签下姜家服装设计,或许还能改变眼下的局面,但是姜家那种老艺术家的思想,死活都不肯跟我们商业界的合作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父把话说得很委婉,你也把背后的意思听得很清楚。


  “小洛还小,不能让她这么早就掺和这些生意上的利益交换。”金智秀不管不顾地来了几句。

  谁知金父的回答更是掐住你的命脉:“那么你想用你的婚姻幸福来交换吗,智秀?”你又被拿捏了。


  “没关系的,姐姐,我也是金家的孩子呀,这也是我的责任。”是的,夺回林氏家业,仍然需要金家的力量,保护金家,也是保护金智秀。


  “伯父伯母,你们的意思我明白,我会照做的。”

学校


  人来人往的校园,自由的午后,一起喝咖啡是个不错的借口。


  你约了姜涩琪,你打算主动一点,即便她也许喜欢的是另一幅画上的人。


  安静祥和的咖啡馆内,姜涩琪似乎没料到你会主动约自己,况且昨晚还说了一些令人尴尬的话,为了防止二次尴尬,姜涩琪决定先开口。


  “那个,涩琪呀...”


  “洛洛要是觉得很唐突的话,我可以等你。”姜涩琪似乎是红了脸蛋,但是眼里傻里傻气的目光再次证明她还是她。


  “啊?涩琪在说什么?等我什么?”你突然怔住了。


  “等你喜欢我!”她伸手抓住你正在搅拌着咖啡的手。你十分震惊,难道她还没醒酒?怎么还能接上昨晚的话继续说啊。见你一脸不可思议,她接着说:“昨晚的话是真的,洛洛当时没有答应,我要等洛洛答应呀。”


  你犹豫了,虽然和她在一起就能让智秀免于联姻的痛苦了,但是姜涩琪眼里的真情再次触动了你。


  “或许,涩琪可以让我感受一下艺术生的烂漫,”你将手反过来扣住姜涩琪的手,理性与感性瞬间在空气中炸开,迷迷糊糊间,你答应了姜涩琪的告白。


  纷至沓来的炽热目光,带有各自心思的随机碰撞。

  

  是渐渐陷入,还是清醒离开。



  你怀着不一样的心情踏入晚自习的教室,手掌间,是刚刚握住姜涩琪的余温。


  正在教室里刷着题,门口一个人喊了你的名字:“林洛同学。”你抬头一看竟是裴珠泫。


  你来到走廊上,夜晚的风徐徐而来,你拉了拉衣服。


  “学姐是来监督我学习的吗?”你打打哈欠,伸了个懒腰。


  裴珠泫没搭理你,而是直接掏出手机给你看了一个人的照片:“这个人你认识吗?”


  “这不是我们班长张元英嘛,认识呀,怎么啦?”你奇怪地问道。


  “我需要你说服她加入我们。”裴珠泫双手环抱,抬头看着你,似乎小小的身体里,蕴含着让你不可抗拒的力量。


  “啊这,我跟她也熟不到那种程度吧。”你有些畏畏缩缩。“下个月就是省里的奥数竞赛,学校肯定会派你们俩个去,在这期间,你可以试试。”她转过身看着栏杆外的夜空。


  ???“竞赛?我这个当事人怎么不知道?”你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。


  她见你一脸懵,忍不住大笑:“哎呀,我也是找了很多关系才打听到的,就是这种竞赛呢一般都会派月底考试成绩的前俩名,就目前来看,应该就是你俩了。”


  “学姐就这么信任我,万一我不在前两名的行列中呢?”你又开始阴阳怪气。


  “我很了解你,从你在N大的时候我就开始关注你,你不会让我失望的。”裴珠泫的脸加上这句温柔的话,这就是新闻系的学姐魅力吧,让你无条件为她实现。





 聊完事情,你回教室继续学习,却遇到另一个当事人。


  张元英拿着水杯接水回来,早你一步跨入教室,你伸手拉住她,不料水杯没盖,滚烫的沸水就这样洒在她的手上。


  “啊啊啊,对不起啊,班长。”你急忙掏出湿巾,细心地给她擦拭着被烫到的地方。


  这时,张元英明显感受到你的紧张,她觉得你的紧张很莫名其妙。

  

  她也绝不会想到,之后的日子里,正是这份紧张,将她推向生活的另一端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