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把大砍刀

我是梦女

《凌晨四点的爱》(六)

  含有宥元的内容,彩蛋是你和金智秀的过去,文中行为请勿上升爱豆😘😘😘😘


  “林同学,你有什么事吗?”张元英一脸疑惑地看着你,似乎在等你缓过神来。


  你原本想说一起去参赛的事,但是转念一想,这件事应该还不能随便宣传,一时也不知如何解释,但是你蹩脚地说道:“呃...班长呀,噢对了,感谢你上次对我的照顾,真是我的好班长。”说完你努力把笑容拉到最大幅度。


  张元英阴阳一笑:“你好像有那个脑干缺失的美哎,林同学。”说完她自顾回到座位继续学习。你扶额思考:说谁脑干缺失?老子可是上一届省奥数第二!月底考试走着瞧...



  翌日,你从家里出来,打算开车去接姜涩琪一起去上课。


  刚出门就看到,一个穿着少年气息满满的女生,靠在自行车上,似乎在等人。


  在你家门口,等的当然是你。见你出来,姜涩琪上前抱住你就是对着脸亲了一口。


  你有些羞涩地看着她:“涩琪啊,今天怎么骑着单车啊?”一边说着手还不忘给捋捋被早晨微风吹乱的头发。


  “今天你骑自行车载我去学校吧。”小熊眯眯眼,好像刚刚睡醒。这下轮到你拖拖拉拉:“骑车载你呀~诶嘿嘿我还没载过人呢,不知道能不能骑好。”


  姜涩琪从单车的篮子里拿出一个三明治和一杯摩卡递给你:“如果有我亲手做的早餐加持呢?”你直接一脚跨上座位,扭头对姜涩琪说道:“上车,我的帅气女友。”


  你就这样带着姜涩琪,歪歪扭扭地骑着车,有说有笑地上学去了。


     

  甜蜜的画面背阳台上的人尽收眼底,金智秀双手环抱背对着王助理:“你说小洛会不会真的爱上那个女生。”王助理叹了叹气:“金小姐你的这份心思恐怕不能如此裸露。”


  月底考试如期而至,不出意外,总成绩张元英是第一的,你是第二,她的国际贸易学确实学的很六,但是但看数学,你是第一,她是第二,所以省里数学竞赛人选理所当然是你俩。


  成绩出来当天,学院主任就把你们叫到奥赛培训室,准备交代一些基本事情。


  培训室里挂着历年来的得奖选手的照片和奖品,但在一群学姐学长的照片,你一眼看到了最熟悉的人——金智秀。身着正装的她双眼满是野心,你没见过这样的她,因为你眼前的她始终充斥着溺爱。





  主任看你一直盯着金智秀的照片,笑着开口道:“林洛同学之前就有过参赛的经历吧,姐姐也是优秀的本校优秀的硕士呢。”你也礼貌回应到:“嗯对之前有过一次参赛经历。”


  主任又看向一直不发言的张元英:“我们s大去年没有拿到参赛资格,今年终于有俩个名额,所以张元英同学还是第一次参赛,希望你们俩可以好好交流,为为期一周的比赛做准备。”


  此时,你们俩都十分默契地看向对方,眼里满是对未来几天相处的担忧。


  收拾好东西,你们坐上学校安排的巴士,和其他科目的奥赛同学一起抵达酒店,舟车劳顿的你准备休息,张元英发来消息让你开门表示来交流学习....


  这家伙真是学习比命重要,然后大概到下午饭点才离开。


  以后的几天,你们的关系确实近了不少,你估计比赛结束回学校就能和她提起天河计划的事,幸亏数学组比赛是最后,给你们争取了一些时间。


  正想着裴洙泫交给你任务,没想到在竞赛馆场门口看到她本尊。


  “裴,裴学姐,你怎么在这。”你有些意外的惊喜,出差还能遇到女神。裴洙泫拿起胸前的工作证:“新闻部的,你说呢?”你只是噢~的一声又补充道:“今天是生物组的面试比赛,没啥好看的。”裴洙泫面无表情的看着你:“那你呢?准备得怎么样了,明天可就是你的主场了。”


  你砸了砸嘴:“应该还能在去年的基础上进步一名吧。”


  “你去年不是第二吗?”


  “所以今年要拿第一。”听你说完,裴洙泫看你的感觉有了丝丝变化。



  笔试是一切正常的,你和张元英都正常发挥,变化是从张元英拿到面试PK名单开始的,她看到了一个属于心底的名字。


  安宥真,你也来参赛了吗...张元英想到。



  原本比赛顺利,但是在看到那个熟悉的面孔后,张元英答错了答案,你们s大的队伍还是第二,你还是输给了去年的那个队伍,说实话,这次你有些生气了,线性代数的那个问题,你明明已经和她讲过很多次了。


  大巴上,低沉的气氛,你们俩虽是挨着坐,但却一言不发,她愧疚,你也在气头上。

忽然你看到了她抹眼泪的动作,这下你可吓坏了,最怕女孩子哭。


  你连忙低下姿态:“啊啊啊,班长没关系的,只是一次比赛而已,机会多得是。”显然你安慰的不在点上,你再次露出上次洒沸水到她身上的紧张。


  她露出湾湾大眼:“你好像很容易紧张。”


  见不着你人七天,姜涩琪一直都泡在舞社练舞,谁料音乐社的那个男的老是找她麻烦。


  操场上正开着音乐节,明显就是音乐社的事,可他偏偏以借音响为理由道德绑架姜涩琪:“不是我说你们舞社怎么忘恩负义,上次借给你们音响,这次让你们社长给我们音乐节加个节目怎么了?”


  姜涩琪本就是不太会反击的类型,加上观众的起哄,她正打算选择妥协。


  人群中一声反骨打破氛围:“有事吗你?”你站在姜涩琪身后,对着那个找麻烦的男人。


  姜涩琪听见声音猛地回头:“你回来啦,洛洛。”

彩蛋是你和智秀初遇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